哇!!收到好多的祝賀,謝謝大家的祝福捏

不過這天有件事很重要的事要去執行…『子宮輸卵管攝影(HSG)檢查』

為什麼要做檢查?因為可能有堵塞的情況~一直無法受孕啦

檢查時機:月經過後隔7天左右(或月經來後至11天)最適宜,因這時後峽部最容易擴張。

檢查前須空腹四小時,禁食任何食物(包括水)<<我咧~害我肚子超餓的>>

下午1:15就到亞東醫院報到,心情超緊張的<<因為我怕痛>>

結果影像醫學科兩點才開始有醫生到班

就先到地下一樓陪我那胖子老公吃拉亞漢堡<<嗚~~我也想吃啦~~好餓好餓喔>>

快兩點了先上二樓換衣服吧~<<要把身上東西都換下來,只剩下一條小褲褲,罩著檢查服好薄唷!!呱呱的(台語)>>

咦!叫到我了耶~真快,早點面對早點可以吃東西

先躺在檢查台上,姿勢和婦科門診檢查相同。<<目前為止是還好,最後小褲褲還是要脫下來檢查唷>>

平躺的檢查台很硬很冰冷的fu。會有一大塊手術布蓋在身體<<比較有安全感>>

雙腳曲膝躺了好一回~護士小姐請醫生來幫我做檢查,要開始檢查了......

醫師來到我旁邊先向我解說待回會做的動作及情況,讓我不用那麼的擔心害怕。

可能會有mc來的感覺,會有腹部悶悶的~脹脹的,但是會痛要向醫師反應不要強忍著,曾經有人忍到休克唷!

消毒後,再以拋棄式鴨嘴<<要去批價櫃台付35元的費用>>張開陰道,以子宮探針測子宮方向、大小,再置入注射針管<<就是以適當速率注射顯影劑>>

再注射顯影劑的過程會有拍照,感覺好久唷!一直很想跟醫師說:結束了沒?

終於,親切的醫師告訴我:等會在檢查台上休息5分鐘後,再到外面等20分左右,再到隔壁拍一張腹部的X光片就完成了。

完成了耶~其實一點都不會痛呀!!真是自己嚇自己。不過小腹還是有脹脹的FU~~顯影劑會自己排出來

從到醫院等的時間也要50分左右,第一站檢查比較久,要30分左右,再等顯影劑20分加拍腹部X光片的時間5分

呵呵~趕快來去換下檢查服,可以去吃好料了~~板橋舊後站的"品鼎殿"壽喜燒。這次吃第四次了哈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ruu 的頭像
    vickyruu

    FN~小天地

    vickyr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